国际著名商务英语培训专家Evan Frendo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袁奇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027

 

20161117日,国际著名商务英语培训专家Evan Frendo应邀做客我院,并带来了一场题为“Teaching English for the international workplace: meeting the challenge”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应用英语系主任袁奇主持,应用英语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Evan Frendo是世界500强企业商务顾问,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局资深考官。讲座伊始,Evan Frendo从探讨国际商业职场使用的英语入手,阐明职场商用英语的范围极广,与以英语为母语人士生活上所用的英语也不同。他特别强调在教学和实践中要区分EFL(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BELF (Business English as a Lingua Franca),因此教师们在商务英语教学时应找到适当的切入点,让学生们从中获益。他通过对Enron E-mail Corpus(安然邮件语料库)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指出在真实商务沟通活动中,存在大量不标准的语言,但这又恰恰是标准的商务沟通载体。这一差异值得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加以思考。结合两个生动的短视频,Evan Frendo又强调除了语言本身、跨文化沟通能力在商务英语的学习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讲座在Evan Frendo与师生们轻松、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双方都表示有意在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