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届新生交流会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081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桐摄影王雅瑄)1113日上午十点,外国语学院2016届新生交流会于文润101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创业实践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刘琪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本次交流会上,胡小琪、黄雅露、荆惠超、赵成和周永杰五位高年级学生为新生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与心得体会。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同学为保研上外高翻院笔译的赵成,他为大家讲述了保研的方法与好处。同学们就保研与考研能否同时进行、走保研这条路所需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第二位分享人为保研到武大口译的荆惠超。荆同学同样介绍了保研所需的条件及要求,在九月推免这件事上着重强调了调整时间与面试情绪的重要性,同时为新生介绍了什么是大创及其报名的方法与条件。第三位分享人为胡小琪,有两次博文校级立项的经历。她为新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博文及做博文的方法,重点强调了选题的可行性。随后分享自身经验的同学为有三次暑假社会实践校级立项经历的黄雅露。黄同学在社会实践的项目立项方面提出“起点高,落脚实”的要求,建议大家多关注社会热点,并且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最后一位上场的是目前在上海农商银行任职的周永杰。他没有考研,而是直接进入职场。周同学根据自身求职经历,讲述了应如何面对入社团、双学位等事宜,同时就面试一项提出 “成人只看利弊,小孩才看对错”的原则。在实习方面建议同学们及早认清自己的就业方向,推荐同学们在大二下学期就开始找实习,并且要选择进入大企业或找有技术含量的工作。

(图为高年级同学为2016届新生进行经验分享) 

临近交流会结束,刘琪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建议新生们提前对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做一个规划,未来要以师兄师姐为榜样,扎扎实实的向着更高的方向迈进,同时表达了对于新生美好未来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