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对垒 辩采飞扬——“研论杯”四院联合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825

(通讯员唐筠)2016119日晚6:00,“研论杯”四院联合辩论赛决赛在文添楼112教室成功举行。参赛的四个学院分别是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

  

  (图为我院辩手赛前准备)

  

  

(图为辩论赛现场)

此次辩论赛决赛依旧分为两轮。第一轮的两队参赛队伍分别是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中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为正方,辩手以“大学生就业更应该选择‘大城床’”为辩题开篇立论,而马克思主义学院辩手作为反方以“大学生就业更应该选择‘小城房’”进行立论。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的表现不相上下,评委对其进行了肯定,也对他们两队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图为辩论赛现场)

第二轮参赛队伍分别是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其中哲学院为正方,以父母送子女进名校利大于弊为题进行立论,我院为反方,以父母送子女进名校弊大于利为题开篇论述。双方辩手主要从教育资源配置,孩子上名校的方式以及对社会产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质辩。面对正方辩手的诘难,我院各辩手运用自己的灵敏思维,一一沉着冷静对答。在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结束后,评委就各队辩手在自由辩论环节的发言、仪态等方面对两队进行了点评并对立论的落脚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为我院辩手赛后合影)

  

此次辩论赛决赛不仅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校园生活,还促进了四院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为彼此之间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此次辩论赛决赛也是校级辩论赛的热身赛,让我们对这些辩手在校级比赛中的表现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