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系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商务英语专业自评活动

发布者:袁奇发布时间:2016-11-13浏览次数:800

20161111日,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了商务英语专业自评活动。我院院长王革教授、副院长梁小华教授、应用英语系主任袁奇以及占俊英、阮全友、田川、胡剑萍等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商务英语专业自评小组组长,何明霞教授带领评估专家小组审读了《商务英语专业评估自评报告》,查阅了支撑材料,还进行了现场实证考察,包括进课堂听课,参观了专业教学设施,并与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和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何教授对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她认为,第一,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历史较长,有着深厚的沉淀,在武汉地区处于领先位置。第二,商务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成果显著,教师在学历背景、学缘结构等方面都非常符合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要求。第三,从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来看,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合理,非常符合《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同时也体现了我校以经、法、管为主干学科的专业特色。第四,商务英语专业在学生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很好成绩,学生兼具语言技能和商务知识,综合能力较强,无论从就业率还是就业层次来看,都处于较高水平。最后,何教授还对专业自评报告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她建议评估报告中语言可以更加凝练,更加凸显商务英语专业特色,表达方式上可以更加多样化,包括多使用图示、表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