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088

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王博)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在文波楼117隆重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大会,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由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

余启军向大会汇报了本届党委换届前期准备情况。他指出,上一届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带和关心下,紧紧依靠我院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与学院行政班子一起,较好的完成了一系列的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换届选举办法》,余启军书记介绍了经过各支部协商推荐的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情况。经过严肃的投票、计票、监票环节,7人当选,产生了新一届外国语学院党委人选。

为确保本次环节顺利完成,学院专门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筹备环节选举工作。8月,在换届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学院各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起草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并报校党委审批。本次环节将“严”字贯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突出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并组织全院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党委候选人由各支部酝酿推荐,并由本届党委讨论审议,提出委员候选人名单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查批准。新一届的党委委员将在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后,与学院行政班子一起带领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选举结束后,余启军书记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务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安排。根据中央巡视组对湖北省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对照“两个清单”,查摆问题,加快整改。同时,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好学校党委提出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第四阶段的“主题党日”活动,完成各支部党建工作任务。根据省纪委和校纪委要求,要求各负责人针对201512月以来国内公务接待问题、在校内四个公务接待点违规公款消费问题和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上报。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对党委班子的四点要求。 

 

最后,余启军书记要求各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动、部署和落实全体党员和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准则》《条例》等重要制度法规的学习,对照法规制度严肃认真地开展各项工作,完善监督体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构建党内监督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