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19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瑜 摄影 刘伟)10月29日上午点,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于我校文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樊葳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及其他校有关部门领导、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开幕式。我院梁小华教授、武汉大学汪火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泽华教授等来自武汉地区11所高校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开幕式由梁小华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邹进文副校长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多年来我校对外语教学的投入逐渐增多,旨在培养综合型外语人才,扩大发展前景,学校外语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取得突破,“外研社杯”等大型学科竞赛活动的举办更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樊葳葳会长和外研社柳泽宇主任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我校积极筹备活动的感谢,以及对参赛选手们的期待,柳泽宇主任还介绍了“外研社杯”的系列活动,如演讲比赛,致力于为优秀的外语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向参会嘉宾和学生介绍近年来语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出席开幕式嘉宾和评委老师合影)

根据赛制安排,决赛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定题演讲,以” 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 为题进行演讲,限时3分钟;即兴演讲,选手依据自己随机选择的题目来进行3分钟的演讲;评委提问,两位专家就前两次演讲各提一个问题,回答限时2分钟。选手们的定题演讲凭借语言优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特点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评委们的赞赏。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陆宇成以92.41的高分夺得冠军,武汉大学王子豪和华中师范大学聂泽锋分获二、三名。我校选手尹吴娅琪以87.24的成绩荣获大赛的二等奖。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作为我国外语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的赛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从2002年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几年的历程。本次湖北赛区决赛是我院首次承办,大赛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国赛资格,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