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948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

(通讯员 王博)根据学校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于1020日上午9点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

余书记首先向全体成员传达了“两学一做”第三阶段的要求,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重点是结合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余启军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和重大创新,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标准。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热潮,党员干部要将《准则》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切实作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   

随后,余启军书记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我院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情况,特别强调了党员康传彪老师尽管八根肋骨骨折,仍旧到现场交纳党费的感人事迹;还有海归博士夏正华老师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申请入党。同时我院还在基层党委工作例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与鼓励。

余书记领学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院党委工作实施办法(修订)》,这两个办法都是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在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而特意制定。学院党委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围绕各项工作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党委要坚持党委委员会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要经过党政联席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研究决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两个办法,并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带头学习、遵守和执行,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中心组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余书记逐一解读了13条条款,强调《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余书记要求各领导干部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颁布《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学习贯彻落实。院纪委要牢记使命,坚决追责、严肃问责,发挥制度利器作用,着力整治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好《问责条例》,用问责条例约束自己的行为,认清责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