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观看《镜鉴》,坚守换届纪律,部署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869


集体观看《镜鉴》,坚守换届纪律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收看学习警示教育片《镜鉴》

(通讯员 王博)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1013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在文波楼117集体收看《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专题警示教育片,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为即将到来的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打好“预防针”。

据悉,警示教育片《镜鉴》主要通过“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形式,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并作为换届纪律学习教育的必备材料,要求负责、参加换届工作的同志必看。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余启军书记要求,要强化学习教育,严明换届工作“九严禁”的纪律要求,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九严禁”等换届纪律,把好换届中政策关、程序关和质量关。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换届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懂规矩、知敬畏,自觉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防腐墙”, 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参会人员表示,要在即将开展的换届选举中汲取“两案”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格落实换届政策,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为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外国语学院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