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六届法语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505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下午两点,第六届法语演讲比赛在文波语音教室210顺利举行。法语教研室王璇夏正华、卢小梅、解静、周巍、董小春、孟念慈、李雪、吴洋九位老师和外教Thibaud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大二大三部分同学作为观众观看了比赛。

比赛前经过初步筛选,共有11位同学进入到决赛。本次比赛为主题演讲,由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选手们的演讲题目和内容都独具特色,有的着眼于法语学习本身和自己对法国文化的理解,注重抒发自己的感想;有的则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社会热点,更加“接地气”。至于演讲风格,选手们也是风采各异。有的幽默诙谐,有的热情洋溢,有的娓娓道来。总之,选手们用她们出色的口才和人格魅力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环节结束后,我校2014届法语专业毕业生王海明师兄与师弟师妹们交流了他在非洲法语国家生活和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同学们深受启发。

经过了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了优秀奖5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成为我校推荐参加全国法语演讲比赛的参赛者。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的法语口语表达能力、语言文化水平和临场发挥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同时,作为观众的大二大三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他们更加坚定了学好法语用好法语的决心。选手们和观众们都表示此次比赛令他们受益匪浅。

  

  

    获奖名单:一等奖陶晓敏,二等奖文榕、钟城,三等奖王媚、郭洁雯、徐子衿,优秀奖李思艺、杨依能、黄琬菁、许诺、胡慧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