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816

新闻网讯(通讯员程瑜摄影许楚源)9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文波楼305教室举行。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汪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雷鸣、副院长梁小华、党委副书记张文剑、院长助理黄开胜年级辅导员出席大会,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第一项是由副院长雷鸣做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数据显示外国语学院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的同学大都选择就业,总体有着较高的就业率,而相对于此,法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则有较多同学选择继续深造或出国留学。

随后,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汪平进行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汪主任首先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同学们也不必焦虑,要保持平和心态,能多方向选择。对此汪主任提出四“先”四“后”的建议:先毕业,后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先就业,后创业;先就业,后升学。总而言之,不论作何选择,同学们都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汪主任还着重提到了简历制作的小技巧——针对不同的岗位申请,简历要稍微作出调整,突出不同的优势,以快速引起HR的注意。最后汪主任表示同学们要把握求职黄金期,即九月份至十二月份和三月份至六月份。

最后,余启军书记做动员讲话。余书记提到三点,一是要尽早准备,定好目标;如果有同学不准备先就业而是先考研深造,他也表示认同,但深造的原因不该是为了回避就业的严峻形势,这也是最终无法避开的。二是要掌握语言的技巧,不仅是简历上的语言,还有面试时的语言运用,要恰当地、尽可能多地展现自己的优点,以获得更多机会。三是要有自信,多年来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同学们要有一定的危机感,但更要有自信主动出击。最后余书记还强调同学们要安全就业,祝愿同学们就业理想。

会后,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郭婉钰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丰富生动的简历制作专题讲座。郭老师以一份问题简历分析展开讲座,引导同学们发现写简历时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再加以正确讲解,主要讲述了简历中需要包含哪些内容,而哪些内容又是不必写的。之后还有练习环节,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简历问题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