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做好迎接“两学一做”督导准备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396

    (通讯员 王博)812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党委扩大会在文波楼209召开,院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等同志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并传达了省委、学校相关督导工作精神要求,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余启军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的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要求党口各位同志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学习省委《关于加强问题整改、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通知》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组织整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轮集中督导高等院校问题整改清单为工作指南,开展问题自查自纠,迅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根据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要求和安排,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相关通知精神,部署了学院暑期党建工作,包括“两学一做”督查迎接工作、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员信教问题整顿、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情况清理、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关系未按期换届的专项检查以及“两学一做”材料报送工作。余启军书记要求各位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人员要切实认真地进行党组织关系排查,尤其是2007年以来的正式组织关系转出后尚未收到回执的党员和在册失联党员、毕业生党员和失联教职工党员,要做到一人一档案。各支部书记要进行所属支部党员信教情况摸查,院党委要对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情况进行整理,并在规定时间将整理情况上报学校。组织专人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安排学院党委在开学后举行换届选举,各任期已满的党支部要在本周内完成换届,各支部要上报换届记录、报告。各支部要严格执行学校每月第一周周四为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积极开展组织活动,进行有效痕迹管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使他们进一步理解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并将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做好相关工作,以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迎接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