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6-07-03浏览次数:7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深入推进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活动开展, 7月1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在语音210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师党支部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为参会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坚持四有四讲,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民族独立和改革开放,如今正奔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希望各位老师树立看齐意识,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永守入党誓词。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立足工作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勇攀教学科研高峰,强化服务社会意识,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党的事业接班人努力。

   

    上午10:00,参会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实况。在认真听取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参会师生代表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讨论。外国语学院党政办主任袁经林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目前学院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就是加强全体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途径。“两学一做”活动贵在行动,各位支部委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座谈学习、党课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积极践行党员义务。”英语系党支部田川老师说:“习主席讲话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这使我的内心中升腾起一股建设伟大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激情和豪情。我一定会立足本职,努力影响和帮助更多的年青学生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