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两学一做”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797

(新闻网讯 袁园)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落实我校“两学一做”学习与教育活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迎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和调研。630号中午1点,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督导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余启军书记、张文剑副书记、梁小华副院长,以及学院党委委员谢群教授、李剑波教授、袁经林主任,以及学院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余启军书记主持会议)

   大会由余启军书记主持,他首先传达和学习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校教育督导工作方案》和《“两学一做”督导工作任务清单》,并通报学院“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进展情况,他再次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利抓手,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教育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求学院党委成员和各支部负责人认真对照督导任务清单,深入细致地开展好各支部“两学一做”计划的安排及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并就组织生活、学校教育形式、党课、主题当日等进行具体宣传报道,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方案。会上余启军书记还就“七一”期间,党委要开展的离退休困难党员慰问、两访两创、七一表彰等系列活动进行安排和督办。最后,余启军书记对下一步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以支部为单位,领导干部也要以党员身份开展活动;各党支部要选好学习内容,组织好学习,加强痕迹管理;抓住不同学科特点,加强对外宣传,统筹兼顾。

  

  (图为会议现场)  

 督导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还召开了研究生、日语及非通用语种党支部书记袁园博士以“习近平语言特点与治国理政风格谈”为题的专题党课。袁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为材料,从专业的视角探讨了习主席的治国理政理念。她用生动的案例,独特的视角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风格和方略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分析,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据悉,基层支部书记轮流走上党课讲台是我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创新党课形式的一个新尝试,根据工作安排,各支部书记将结合自己专业和支部特点,讲授特色党课,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效果。

  (图为袁园老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