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莉副校长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573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教育厅关于“两访两创”活动文件精神,切实推进各二级单位“两访两创”工作新进展,627日上午,副校长姚莉及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我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姚莉副校长听取工作汇报)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两访两创”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根据湖北省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结合我校“两访两创”工作方案部署,我院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外国语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方案,并将“两访两创”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面向重点人群,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针对学生学风和安全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多次深入课堂,现场听课,多次访问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针对毕业生群体,院领导与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实施就业帮扶,学院就业率稳步提升,目前本科就业率为87.44%,研究生为98%,同时学院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部老师与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毕业生们的所思所想和对学院各项工作意见与建议;针对干部作风和师风问题,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红安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教育活动。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访三室转三风”活动要求,实现访谈对象全覆盖,转变作风有实效。

随后,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就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科研期刊级别认定、教师课时认定、学生出国留学等事宜向校有关部门提出意见与建议。

(姚莉副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访谈教师和学生代表)

听取完工作汇报和师生代表发言后,姚莉就外国语学院“两访两创”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外国语学院教师基数大,教学任务重,既是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优势又是挑战,希望学院党委继续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将外国语学院做大做强。针对师生们反映的问题,姚莉作了详细记录并指出,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关乎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它们来自老师们的一线教学经验、来自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所需,会后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研究回复。最后,她表示希望广大老师同学多关注学校的建设、多关心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起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另悉,30日上午8:00,姚莉副校长一行又来到外国语学院检查期末考场秩序。她首先来到学生考试现场,在逐一巡视各考场后又来到考场监控室查看现场情况。她向外国语学院陪同人员表示期末考试是检验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全体教职工一定要重视考试组织工作,并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杜绝违纪舞弊现象发生,实现有序考试和文明考试。

 (姚莉副校长巡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