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3级本科生教学(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8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615中午,外国语学院2013级本科生教学(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于电教103召开。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蔡圣勤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文剑、学办徐庆祥老师1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蔡圣勤教授根据《本科专业学生全程培养方案》首先向同学们阐明实习的重要性,以自身经历为引,告诫同学们“纸上得来终觉浅,事非经过不知难”。接下来又从实习目的、实习要求、角色定位以及实习任务四个方面对暑期实习情况进行具体说明。之后提出两个问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告诉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先就业再择业并详细介绍了现阶段社会上的实习形式、黄冈市实习现状以及实习过程要重点注意的相关问题,为同学们解答不少疑惑。

  (图为蔡圣勤教授向同学们做实习工作说明)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剑为同学们做了就业实习动员。他从安全方面出发,指出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包括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意识。实习过程要与父母、老师保持联系,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他向同学们通报了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因此同学们要更加重视此次毕业实习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情况的梳理,为顺利毕业,实现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图为张文剑副书记进行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