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系举行2016版商务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征求会

发布者:袁奇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972

为了落实校教务部对于制定2016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同时也作为“两访两创”活动的一部分,应用英语系于68日中午在院会议室举行了商务英语专业2016版培养方案意见征求会。参会者既有即将完成学业的12级毕业生,也有131415年级商务英语专业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应用英语系主任刘红卫、副主任袁奇和各教研室主任都参加了会议,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与会的各位同学纷纷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结合旧版培养方案,对新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与安排、知识与课程结构、专业核心技能培养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就一些细节提出了疑问。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对一些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指出新培养方案已经对许多之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优化,并将更好的实现培养复合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的目标。

  同学们认为,2016版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在2013版方案的基础上针对课程设置与课程安排做了一些调整,加强了商务知识和技能类的课程,凸显了商务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并且在时间安排上更加合理。整体上看,各个课程模块之间的比例比较均衡,课程结构得到了优化,课程之间体现了由易到难的衔接。在专业核心技能的培养上,除了重视英语的听说读写之外,还突出了商务翻译、商务表达、商务沟通等核心技能。此外,新版培养方案中开设有大量的实验课程,更加强化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同学们对新培养方案表示出了高度认可,并对本专业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