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214


       (通讯员 王博 玄涛)4月28日中午1点,外国语学院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签订仪式在文波楼207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室主任、支部书记与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签订了责任书。仪式由雷鸣副院长主持。

(图为雷鸣副院长主持仪式)
       首先,余书记介绍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要管党意识形态原则,明确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根据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校党委的有关精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系、部、室主要负责人进行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约谈,签订责任书。要求各支部组织都要组织学习相关文件,领会精神,坚决弘扬主旋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此责任书规定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意义、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各责任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学院还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包括学院网站、微信平台、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以及学生活动、刊物等平台。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图为余启军书记与张文剑副书记签订承诺书)
       随后,余书记与各系部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相继签订了《外国语学院落实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责任书一式两份,个人和学院各执一份。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各系部室负责人、支部书记表示,一定遵守承诺书要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