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欢送毕业生晚会暨第七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5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瑜 摄影 刘伟 陈和琴)4月29日晚19点,2016年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欢送毕业生晚会暨第七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在南湖会堂举行。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及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教师代表莅临本次晚会。
      开场舞后,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临别赠言。他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时刻不忘培养自己的人格和情操,为成为“百科全书式的外语人”而努力;他勉励同学们牢记“博雅、融通、创新、练达”的院训,善于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走向职场;他勉励同学们勇于追逐梦想,自信坚定,用青春年华书写新的精彩篇章。各专业老师代表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福和勉励。
dsc09733_副本
(图为院党委书记余启军致辞) 
      毕业离愁多,一首曲调轻快、感情真挚的《不说再见》戳中不少人的泪点,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经历的是成长。不说再见以后,一场青春的走秀正在等着我们。商英1202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维秘秀》,不输模特的身姿带给观众们耳目一新的体验。大学四年,时光悠悠,改变你我的模样,却拉近你我心的距离,吉他协会表演的《close to you》,旋律悠扬,唱出大家的心声。随后,日语专业同学们表演的《新版还珠格格》将短剧、舞蹈和歌曲结合在一起,呈现了一出精彩的校园喜剧,引得观众笑声不断。这厢未停,那方又起,以“外院男生地位高还是女生地位高”为辩题的辩论表演赛再次掀起观众爆笑浪潮。
3_副本
(图为法语1201班表演舞蹈)
      走出校园,有更多的挑战等在路上,而年轻的我们势将更勇敢地尝试,商英1203的《try》节奏强烈,诉说青春的激情。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有对未来的期盼,更有对过去的怀恋,艺术团的阿卡贝拉演唱《爱我别走》,深情动听,再次抒发对同学,对老师,对校园的真切留恋。听过许多曲调,看过许多情景剧,但视听还不满足,一支优美的《采薇》古典舞由法语1201献上,将观众们带入那遥远时空。
2_副本
(图为学院师生合影) 
      开到荼蘼,韶华胜极,荼蘼花的盛开最持久,最深厚,也最独特。外歌十强选手陈涵钰带来的《开到荼蘼》除去感伤的气氛,为晚会画上句号!告别不是离别,而是每颗星都有自己的轨迹,我们在循迹前行,当我们找到了最适合自己闪耀的位置,我们就会努力为中南大,为外院添一分光亮。至此,晚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