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1157


外国语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4月21日下午2:00-5:00,在文波楼语音教室210举行了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公共外语组和专业外语组的讲课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0 名选手参加,这些选手均为所在的各系部经过选拔后推举出来的优秀教师,他们是来自公外组的艾斌、余艳、周晓薇、沈谦、龙豫老师和来自专外组的盛艳、郭珺、吴姗姗、李雪、候影老师。
     比赛中,他们用生动活泼的课堂活动引入教学的主题,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理解教学内容;他们新颖的教学理念、清晰的教学思路、丰富的课件和轻松的教学氛围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担当此次竞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老师梁小华、李剑波、居建恩、舒颖、汪世荣、崔灿、张洁、李晶、阮全友、袁园、王璇老师。他们对课堂进行了认真评议和讨论。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吴姗姗、余艳荣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李雪、郭珺、周晓薇、沈谦荣获此次比赛的二等奖,盛艳、候影、艾斌、龙豫荣获此次比赛的三等奖。
     雷鸣副院长高度赞扬了老师们的努力,他指出作为学校的教学大院,教学一直是我们人才培养的“主业”,也是我们的“亮点”,外语人一直以来都在学校的讲课比赛中有着不菲的成绩。书记余启军代表学院对本次讲课比赛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语重心长地告诉老师们,也许学院的奖状层级不高,算不了大奖,但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石”,是我们提高教学水平的第一步,为此,书记为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点赞”。张文剑副书记和王娜副院长也来到比赛现场,为老师们喝彩: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外语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