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6浏览次数:209

       2016年4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4月11日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中南大党字【2016】44号要求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DSC09115_副本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主持。他首先传达了4月11日学校党务工作会议上张中华书记的主要讲话内容,即为迎接教育部、湖北省党委对学校党建工作的督办督查,学校要求二级党委进行先期督办和调研。张中华书记强调,省委将采取看实物、看痕迹的方式,从落实“两个责任清单”、 查找廉政风险点、开展“两学一做”等十个方面进行督查,要求二级学院务必对党建工作所有工作进行认真检查。
DSC09122_副本
(图为余启军书记讲话)
       接着,余书记对“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学习教育的内容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主要措施是:一要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二要创新方式讲党课;三要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四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五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六要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
       另外,余书记还传达了为配合中央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体制的通知,强调湖北省、学校都将在近期出台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二级单位党委会实施办法等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加强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强调要进一步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统战工作政策。
       余书记最后强调了张中华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即积极谋划,不能年末做文章;要深入调研,负责人要进宿舍、进课堂;要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所有工作必须扎实落实。
(撰稿: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