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专题学习《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和中纪委六会议精神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6-01-20浏览次数:8421


       (新闻网讯  李颖)1月5日,《人民日报》刊发时政文章《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文章全面回顾了我国的大国外交方针、政策,详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月19日上午,为落实校党委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深入领会文章要旨,外国语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同时还学习了中纪委六会议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学习《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的通知。随后,余书记从民族复兴之路、和平发展之路、合作共赢之路、使命担当之路和交流互鉴之路四个方面出发,深入解读了《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 
       

(图为领导班子正在学习文章)
 

    他强调,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要加强对该文章的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国式大国外交的深刻内涵,并积极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充分肯定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信心。

    会议强调,委局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继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