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6级法律英语系校友返校举办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8463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慧琦  摄影 刘伟)2015年12月19日晚7点,我院96级法律英语系校友们重回学校,给外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分享会。外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书记,外院副院长王娜,翻译教研室曾静老师和2012级辅导员钟杨玲老师出席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曾静老师主持,主题为“职业规划与个人发展”。
分享会伊始,王娜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邀请他们一一为外院学子们分享他们的人生感悟,十几年未见,师生之情、同窗之情却依旧浓烈。

 
      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校友们非常真诚地分享人生之事,畅谈人生之悟。张桂娟校友运用自己英语和法律方面的优势,成功实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肖丽娟校友描述了自己如何从奢侈品行业脱颖而出,创立了自己的奢侈品公关公司,她鼓励同学们要做“更好的自己”;读书时被同学称为“阿铁”的刘光菊校友微笑着讲述了自己创业路途的酸甜苦辣,她的坚强与坚持成就了自己,她相信人生就是一支股票,肯定会有上涨的时候;张马莉校友在创业道路上始终坚持着改变与创新,差异化产品为她赢得了市场;高攀、吴忠勇、廖春燕和何宇等校友都分享了自己从事教育行业的心得体会,冯涛和吴泽婷校友则讲述了自己作为公职人员的经验。在他们口中,成功的目标因人而异,但成功的道路似乎是相同的——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成功等于认真加坚持。他们表示应该认真走好每一步,成功便随之而来,空谈理想,没有行动是无用的,同时鼓励师弟师妹们成功贵在坚持,要相信自己。校友们也都提到了作为法律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复合型的知识性结构和较好的综合素质使得自己在求职时广受欢迎且具有优势,对此老师们倍感欣慰。

 
      最后,余启军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96级法律英语系校友毕业15年仍心系母校,无私地为各位学子分享经验让人感动。各位校友是外国语学院继续发展壮大的宝贵资源,欢迎你们每年来!永远来!
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