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博雅杯”教职工摄影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8浏览次数:7872

       为不断开拓特色鲜明的教师思想交流活动、推动良好校风建设、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文明的校园风尚,我院院工会在2015年12月18日举办了第二届“博雅杯”教职工摄影大赛。
       大赛以“美丽校园”为主题,倡导全院教职工在紧凑忙碌的工作中记录平凡却触动人心的时刻。大赛在工会的大力宣传后,吸引了许多热爱摄影的教职工报名,并征集到了多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参赛风格迥异、创意鲜明、各具特色,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充满活力的艺术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_MG_4455
(部分参赛作品)
       大赛邀请了校内专家组成评委团,从专业与公平的角度对作品进行了甄选,最终评出了获奖作品。《俏中南》、《秋日小径》、《蒲公英的美姿》等作品分别获奖。

(图为专家评审团正在认真评审)

(图为部分获奖人员领奖仪式)
       颁奖结束后,专家评审团讲解了获奖作品的手法、技巧,强调了摄影比赛中主题和题材的重要性,从理论高度上分析了摄影作品的鉴赏方法。优秀作品将在外国语学院的宣传栏展示。
       本次大赛教师参与度强、覆盖面广,充分展现了我院和谐团结的氛围。此次活动为热爱摄影的老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老师们在审美情趣的提高中释放情绪、放松心情,进而为教书育人工作提供更多新鲜的养分。据悉,明年我院将继续举办第三届“博雅杯”教职工摄影大赛。(撰稿: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