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2012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67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巧娟))12月15日晚7点,本科生2012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波401会议室就2015年预备党员发展及党员思想学习两大主题举行了支部大会。此次会议由本科生201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钟杨玲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以陈露同学为代表的9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外国语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照片二
 
      会议第一部分以2015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发展为主题,会前由党支部支委邓小娟同志简要介绍三大流程: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自我情况汇报及总结;介绍人就发展对象进行简要优缺点评价;到场党员进行匿名投票表决。会上,9名发展对象以具体事例从工作、生活、学习三方面向党组织进行了详细汇报,总结了自身在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正确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并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发展对象发言准备充分,态度诚恳,积极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发展对象的2两名介绍人则就发展对象近一年的表现作出了客观负责的评价,既肯定了发展对象优秀的品质,也提出了各位在思想和行动上的欠缺,最后根据实际情况给出诚恳意见。预备党员及介绍人发言完毕后,在场党员进行匿名投票,支委当场唱票并公布结果,9名发展对象顺利成为预备党员。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照片四
 
      会议第二部分以党员集体学习为主题,钟杨玲书记向9位成功发展的预备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再次重申党的纪律,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注意身份的特殊性,争取在党内外起到积极良性的带头作用。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增加党员修养,党员马浩玮带领集体学习了《精神一日不可懈怠》等相关文章。同志们就文章内容积极发言,表示懂得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无私奉献是党员的必修课,也表明不会停止对党员精神的学习和培养。
FullSizeRender(5)--1
 
      此次会议在明主和谐的环境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各位发展对象发言实事求是,内容深刻;党员在精神学习过程中讨论热烈,表现出了良好的党员素养和觉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