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武汉——外院部分师生党员参观“武汉规划展示馆”记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8079


2015年12月11日下午,在各支部书记关绮、戴斐、袁经林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兴致勃勃地一同来到位于武汉市民之家的“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武汉规划展示馆全面展示武汉城市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学院的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武汉、宜居武汉、智慧武汉、畅达交通、实力武汉、历轮总体规划、“两型”社会建设、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幸福城市体验区等展区。通过参观、观看影片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对武汉的区位优势、文化魅力、地方特色有了新的认识。武汉规划展示馆在展陈设计、科技集成、艺术内涵、人文特色等方面所进行的创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座座大桥让“天堑变通途”,一座座高楼刷新着武汉高度,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面对城市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不少师生用震惊来表达。
余艳老师看完气势恢宏的宣传片,特别兴奋。她说,看到武汉未来的蓝图,让我对武汉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对武汉更加有了期待。
张文涛老师也有同感。她还说,到这里看了之后,感觉武汉好美,觉得特别自豪。武汉未来发展规划制定得非常好,但是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参观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惊叹于武汉的发展速度和建设成果,他们表示,此次参观具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并对武汉的未来充满了向往!对复兴大武汉、实现“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并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之中。
本次活动由行政党支部、大学英语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和小语种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是配合学院党委党建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感知中国梦、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现场观摩,同志们现场感受到武汉作为一座历史名城和革命城市的华丽蜕变,此次活动,也让同志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正大踏步向我们走来,极大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