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15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总结和考核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6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对学院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考核的准备工作,20151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文波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2015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考评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精神,对贯彻落实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和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主持。他首先强调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这是此次中央巡视组要求基层进行整改的重要内容,为了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出台了包括“五个基本”、“十二个方面”的党建工作考评指标。并对各学院党的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拟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既听汇报,更看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因此,余书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参照指标体系,积极做好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并做好考核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图为余启军书记讲话)

接着,余启军书记还对《2015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考评细则》进行了逐一领学和解读。《细则》的“五个基本”包括“基本组织建立好”、“基本队伍建设好”、“基本活动开展好”、“基本制度坚持好”和“基本保障落实好”;“十二个方面”包括“一个党组织网络”、“一个群团组织网络”、“一个好班子”、“一个好书记”、“一支好队伍”、“一系列组织建设活动”、“一系列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活动”、“一套工作和管理制度”、“一个机构”、“一支党务干部队伍”、“一个党建活动阵地”和“一笔经费”。
为了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总结和考核准备工作,余启军书记还进行了工作责任分工。要求同志们,认真理解指标体系,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以评促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开展。
此外,余启军书记还对本年度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建课题的结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各党支部书记换届选举等事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