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为大一新生纠音正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1189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为大一新生纠音正音

       (通讯员王彩豫报道)11月26和27日下午2:00-4:00,在文波语音室107、108、109、207,大英部王彩豫、詹爱莲、王晓菁三位老师为大一新生举办了两次英语语音纠音正音活动。借助声学、发音语音学的理论、实践知识和英汉语音对比的研究成果,老师们介绍了和提高英语语音水平密切相关的:(1)英语区域变体,元、辅音的定义标准等概念;(2)英、汉元音声学、发音空间整体分布和个体的异同,英汉辅音发音部位、方法的异同;(3)英语元、辅音的发音方法;(4)英语语音学习不可忽视的超音段特征,如强、弱读,节奏和语调。同时,老师们准备了丰富的依英语音段、超音段框架设计的音位、单词、话语、短文材料和标准示范发音,整个课堂贯穿同学们的互查互学和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指点和建议。课堂互动积极,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英语语音学习兴趣。
        课后同学们反馈积极。均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发现了自己以往英语语音学习上的误区,如不知道除了长短之外英语松紧元音还有音质上的区别,认为音标相同的英汉元、辅音音质相同。此次语音纠音课程从观念和实践上指导了同学们的英语语音学习,也增进了老师们对学生英语语音现状的了解,促进了我校下一步的英语语音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