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西方文化大讲堂:外教系列讲座(一)南湖场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617


第二期西方文化大讲堂:外教系列讲座(一)南湖场成功举行

      (通讯员龙豫报道)2015年11月26号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二期西方文化大讲堂:外教系列讲座(一)How well do you know about the Westerners?”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7教室如期开讲。主讲人为我院外籍教师John Saari。讲座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们。
       讲座伊始,John以“谁是西方人”、“哪些国家属于西方世界” 等问题界定了 “西方人”的范围。接着,John从“西方的生活方式”、“文化行为”等具体方面比较了中西文化的差异。最后John总结到,西方文化是基于“个人主义”而非“集体主义”,西方人热爱冒险与探索,文化具有外向性的特征,同时西方人试图通过科学解决人与自然关系,利用法律解决人与人关系,用宗教解决人与人的精神世界的关系。讲座结束后,John继续留下来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各种问题。不少同学还纷纷上台与John合影留念。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结束了。
      “西方文化系列讲座”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新的学期里,每个月在南湖和首义校区都会有更多精彩内容奉献给全校师生,请大家关注外院网站上系列讲座安排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