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66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科崴)11月13日19:00在南湖电教103,我院邀请了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钰老师为新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人生的一道必修课》职业规划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老师向大家介绍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一些情况。随后,老师以高中和大学生活的讨论进入今天正式的演讲,并从讨论的结果中归纳出我们的角色已经历由成长到到承担再到现在选择的转变。
       紧接着,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才是今后进入职场所需要的,老师运用自评性格优点和同学互评的方式并结合数据及近几年的优秀简历向大家分析企业更看重学生的素质,责任心和抗压能力以及工作经验的重要性。并且以曾经哲学院的学生转为策划工作为例说明我们的未来并不局限于专业,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最后,讲座向大家建议如何去适应未来职业的发展需要。老师提到,无论从事什么职业,知识管理,人际关系和责任心都是必不可少的职业素养,而这些都可以在大学四年的生活,社团工作和实习中得到锻炼。警示大家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利用假期实习深入学习,使自己的学习知识和工作能力达到结合。
       此次讲座给刚刚结束高中生活步入大学的学生照亮未来的道路,相信今后学生会参照此次讲座的信息,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好的规划。

                     职业规划讲座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