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535


    2015年10月至11月,外国语学院2015届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新生入校,远离父母,对新环境不熟悉,常常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此次我院主要针对目前社会频发的诈骗事件及冬季防火防盗安全等问题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安全主题班会。通过播放防诈骗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如中奖电话,假冒警察等,时不时有同学在看视频时发现自己遇到过这类情况。随后,辅导员刘琪老师与同学们现场模拟诈骗电话,让同学们在阵阵笑声中了解遭遇诈骗时的正确化解手段。
                              防诈骗视频观看_副本 
 
    活动二:进行寝室安全检查。进入冬季后,天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临近年关又是盗窃高峰期。结合学院的定期安全大检查,辅导员与班委一起到寝室,检查寝室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
    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一直都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仍将会持续开展,保证安全教育不仅入学生耳,更要入学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