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剑指研锋——记外国语学院2013级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8491

      新闻网讯 (许芳玲 摄影 王雪蓉)2015年10月22日,外国语学院2013级保研经验交流会在文澜308教室举办,12级学生代表卢好、谢子娣、潘薇、杜帆参加了本次交流,向13级同学传授保研经验。  
      此次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学生代表分享经验和观众提问。首先上台的是成功保研华中科技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的卢好。她先点明了12级英语专业学生的整体保研情况,然后以自己保研 历程为例,从学习,活动,心态三个方面详细剖析了保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优秀的学业成绩是所有后续工作的前提,她多次强调了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嘱咐大三学生一定要在三门主干课目上下功夫。当然,学习的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全面均衡发展。随后上台的是被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录取的谢子娣,她主要就自己的经验推荐了一些能在推免资格评选,和各高校的面试中加分的活动和比赛,鼓励13级学子多做尝试,不仅能为自己的保研之路添砖加瓦,也是磨练心智,提升自身能力的高效途径。被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日语口译专业录取的潘薇则主要阐述了良好心态,丰沛精力的重要性。保研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在承受巨大心理压力的同时也少不了奔波劳碌,甚至失败碰壁。但只要还有一点希望,就不要放弃,已经成人的我们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dsc04172_副本

dsc04177_副本

dsc04190_副本
 
      在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通过保研夏令营成功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的杜帆就自己的经验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对如何申请夏令营,夏令营考试内容,日程安排等细节问题。交流会结束后学生们仍不愿离去,分别找到自己专业的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不放过每一个答疑解惑的机会。
dsc04171_副本
      保研一直是在校大学生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针对性极强的保研交流会为有如为同学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和实用意义。只要同学们善于总结前辈的经验教训,早做准备,持之以恒,踏实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保研的大门终将为你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