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张元珍总经理题为“创、创、创 浅谈为何要三创——创意、创新、创业“的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551


      (通讯员:段承颖)10月12日下午2:30,台商友联货柜运输公司业务经理,美商 SEAGRAM Company Ltd.(施马洋酒有限公司)中国华北地区总经理张元珍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创、创、创 浅谈为何要三创——创意、创新、创业“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副教授主持,袁奇老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张元珍老师播放了视频《螺丝人生》,故事虽短,却极具哲理性。接着,张老师着重讲解了餐桌礼仪,其中包括宗教文化的重视与酒品,比如在大陆文化中要显现欢乐、同聚、朋友与家庭等主题,这也就要求我们要注重日常的修炼。因此在具体问题面前,我们应学会具体看待并不断训练自己的观察力。随后,张老师从团队、跨部门合作和忠诚三个角度为突破点,为我们介绍如何处理公司人际关系。并强调要学会沟通才能承上启下,左右逢源。对于团队合作,要学会与同事平等和谐相处;对于跨部门合作,要学会在交流中体现价值。接下来,张老师结合我们在座学生的实际需求,为我们介绍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在着装妆容方面等多个方面给了相关意见。最后,张老师还仔细讲解了Marketing & Sales的区别与联系、职场中的IQ 与EQ 的同等重要性等多个问题。
       张老师的讲座深入简出,给在座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也让我们以此为鉴,在提高自己学术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修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