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李庆芳教授题为“提升敏感度:创意思维的五个技巧”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676

 
      (通讯员:吕鹏)10月12日下午3:30分,台湾实践大学国际贸易系的李庆芳教授在文波语音210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提升敏感度:创意思维的五个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副教授主持,袁奇老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李庆芳教授以一段视频《小猪的故事》引入,让同学们踊跃发言,阐述自己对于该视频的见解。同学们的回答既有从人生感悟角度对小猪的行为进行分析,又有基于管理学角度对小猪行为的提出质疑。随着讨论的深入,在座的同学与李教授的互动也愈加频繁。随后,李教授详细地阐述了他总结的“835”即八字,三招,五习惯提高敏感度的方法。八字即现象、故事、意义、反思;三招为找物件,贴标签和唱反调;五习惯则是生活中五个提问的小习惯。在与同学们的互问互答中,李教授阐释了他的人生哲学:用对方法,事半功倍!生命是来体验与享受的!李教授的人生哲学赢得了在座的同学们及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李老师的讲座给在座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也让我们以此为鉴,在提高自己学术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修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情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思考,愉快地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两位老师交流心得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