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542


      2015年6月5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第十期“学术沙龙”活动于文波楼语音105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熊王美、刘玲主讲,并邀请陈立华老师现场点评。
      活动伊始,陈立华老师强调了“学术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提问。接着,熊王美同学以“门罗作品中的加拿大想象”为题,对门罗的生平和作品进行了简要介绍,阐述了门罗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同时,熊王美同学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加拿大想象,并从三个层面分析了她的论文框架。随后,刘玲同学上台分享了其阶段性研究成果,即“小历史中的大历史——石黑一雄《被掩埋的巨人》中的历史关注和战争反思”,她基于新历史主义,从小历史关注到大历史呈现以及传统历史反思三个角度对小说文本进行了深入分析。
      两位同学汇报之后,陈立华老师分别对其报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陈立华老师强调了论文标题的精准性,切忌大而不当。除此之外,论文框架尤其是小标题需要进一步细化,并与理论紧密结合。两位同学条理清晰的汇报和陈立华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获益颇多,有益于加强同学们的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