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为,不踩红线——法语1201班教育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681


        5月27日下午2:30,法语1201班在文波楼四楼学办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规范行为,不踩红线”的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年级辅导员钟杨玲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辅导员表示她很理解在大三到大四的过渡阶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也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但是仍处于集体中的我们,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也要铭记学校的规章制度,只有在制度的指导下规范行为,才能避免懒散,才能展现集体的魅力促进共同进步。这也是此次班会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主要原因。
 
        班会分为三大版块:自我反省、相互交流、自我启发。
     首先,同学们对在校纪律情况进行了回顾,发现近期班级中确实存在一些忽视制度放纵懒散的行为,其中班级三位男同学以实习为由,在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旷课多次的行为尤为典型。三位同学依次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了深刻检讨,愧疚于因为自己的冲动行为忽视班规院规,威胁班级纪律的严肃性,对班级原有的团结向上氛围造成了不良影响;自责于自己行为的任性,随意外出实习并消极对待校方的主动沟通让同学老师都为其担心;但是感谢辅导员的谆谆教导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让自己意识到了错误,回归集体,下决心不再犯类似错误。
 
    随后,针对三位同学的发言,其他同学感慨颇多,进行相互交流。大家表示对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到欣慰,自己也会以此为戒。法语1201班是一个已经携手走过三年,还将相互关爱共同前行很多个三年的大家庭,大家应该尊重集体的纪律,在制度的指导下规范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友爱奋进向上的集体氛围。三位同学感谢班级同学的帮助依次与全班同学握手;同学们也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他们的接纳与宽容。
 
    对此,班级党员代表刘文峰为大家朗诵了一篇《你养了些什么》的教育美文,让同学们自我启发,寻找让自己变更好的方法,从细节做起,养成好习惯,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最后,钟老师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认为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反省交流,认识到了纪律的重要性,对此班会的成果很满意,也相信大家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体现出来。
                                (攥稿人:周婕,金玥旎     拍照人:刘文峰)

QQ图片20150528095646

 
     IMG_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