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济世杯”商务礼仪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833

      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德芳)5月21日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济世杯”商务礼仪讲座在文澜308教室。中国知名礼仪学专家余忠艳老师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伊始,余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特征、原则以及作用,使大家从理论上对礼仪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然后余老师就商务礼仪向同学们做了深入的讲解。在个人卫生上,我们应当注意面部、手部、头发、整体的干净、整洁,给别人留一个好印象。服装方面,有礼服、便服、制服、西装,我们要注意在特定的场合穿合适的衣服,给人一个大方、得体的印象。在面试的时候,我们要想做到站姿挺拔,就应该抬头挺胸、肩部平衡、脚部平稳、手部自然;要保持一个优雅的坐姿,就必须轻移座椅、保持间距、坐姿平稳、禁忌抖腿。面试时,一个潇洒的走姿也是至关重要,我们要时刻牢记四点:行走自如、遵守规则、学会谦让、引领在前。中国有句老话:手抚为亲、手搂为爱、手指为骂,在与人相处时,有一个优雅的手势,不仅能够拉近你与他人的关系,还能为你的形象加分。
      接下来余老师又讲了介绍方面的礼节,包括自我介绍、介绍他人、名片介绍的注意事项,还现场和一个男生示范了名片介绍的要素。当和人握手时,我们应当伸出右手、力度恰当、注视对方,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掌握握手礼仪,老师让男生、女生现场示范。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余老师就同学们的积极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这场生动的讲座,让每位当场的同学都收获颇丰,余老师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学生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DSC0323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