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赴洪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10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庆祥)5月21日上午,由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带队,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四十余人前往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大家分别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学习场地以及电子元器件生产车间等服刑场所,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监狱日常管理工作和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情况的介绍。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楼前,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敲响了反腐倡廉警钟,钟声响震,发人深省。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中,全体师生认真阅览案例图片,细心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三峡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少岚案、武汉铁路分局原副局长刘志祥案等无不深刻揭示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放松廉洁自律意识、不断被金钱腐蚀以致堕入犯罪深渊的过程。在警示大会上,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深刻检讨了自己放松警惕,逐步蜕化变质,滑向犯罪深渊的惨痛经历。
DSC03315_副本

DSC03344_副本

DSC03356_副本

DSC03329_副本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大家备受震撼,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上述人员的惨痛经历中吸取教训,时刻不忘提醒自己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敬业爱岗,廉洁自律,恪守准则,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