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四月 红色的党——外国语学院举行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626

      (新闻网讯 刘蕊俊)4月20日10点整,外国语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培训正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剑,辅导员钟杨玲、饶丹雪出席本次会议。各年级党支委、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学习。
      “如今发展党员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了,希望大家认识到这个形势。”主讲人、校组织部组织员李明老师这样说到。讲座伊始,她就以湖北省近几年发展党员的指标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入党工作的新形势。虽然入党人数呈现上升趋势,但是党员质量问题却不容乐观。为了提升党员质量,做到“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我党根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以及“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的四项总原则,从各个方面控制发展党员的人数,争取培养更优秀、更爱党的人才。随后,李明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及其中的一些新变化。从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到正式党员的五个身份转变中,该名同学都要在每个阶段准备相关材料,基层党组织则要做好审查、谈话、备案等工作。如果哪个环节不到位,或者出了纰漏,都是直接影响到同学未来的入党,需要大家特别重视、特别细心。
      在谈到外院发展党员的工作时,李明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工作中的一些不严谨之处。她以一位研究生转正为党员的事情为例,提醒外院党支部要注意工作的细致,做好各位学生入党资料的整理及保管。
      最后,李明老师就同学们关于入党事项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