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四就业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8浏览次数:8257


     (通讯员:刘蕊俊 ) 为帮助12级外院学子做好未来方向的规划,尽快让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准备,4月17日下午4时许,外国语学院大四就业分享会在电教201、202召开,12级辅导员钟杨玲主持该会,共有七名优秀的11级学子向12级同学传授了求职、考研的经验。
       邀请了各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代表,她们或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或跨专业考上了研究生。大会伊始,钟辅导员简要介绍了2014届我院的就业形势:就业率为95.12%,其中升学、出国率合计30.73%。她希望12级能够把接下来的暑期实习当做热身,为以后的就业定好位、打好基础。在英语商英专场,晨光科力普办公文具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许春鹏首先上场,她为师弟师妹们介绍了从网申到终面的各个环节,并且强调“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犹豫”;随后演讲的张娥,用她成功应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的经历,对专业对口、暑期实习等问题做了展开;在交通银行当上客户经理的陈姿,回答了许多同学关心的银行求职问题;最后登台的刘焰,则是跨专业考上了我校审计专业的研究生,她为想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在另一个分会场,黄宁和李慧用演讲与互动交叉的方式,与日语、法语系的同学做了经验交流。在四三九九游戏有限公司成为游戏运营的黄宁,为了深入了解该公司,连续玩了7天游戏,以一份详细的报告征服了面试官;李慧谈到单独面时面试官可能问的问题及对策;胡旺莲介绍了外贸行业的相关信息,以及选择工作地点的考虑问题。
       交流会1
      交流会2交流会3
      
       整场报告会历时一个多小时,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虽然目前就业形式依旧严峻,但调整好心态、做充足准备,能使以后的求职之路更加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