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考研人:谁来安抚你迷惘的心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704


       (通讯员:刘雪珂)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在语音401教室为本科12、13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宣讲会,并对本院考研及保研的具体形式、内容和优势进行分析,为迷途中的学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上,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外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随后,王老师以“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这一问题展开对外院设立的外国语言文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MTI、日语语言文学四大研究生专业进行深入介绍,强调学院一直以来依托学校经管法的学科优势以及学院特色,力图培养商务翻译、法律翻译、戏剧研究的优质人才。
       此外,王老师从四大方面向大家阐释报考本院研究生的优势,鼓励学生报考本学院。期间,王老师还为在场学生分享自己考研时的经验和感悟,以及备考的复习方法。整场交流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入尾声,会后王老师耐心解答每位学生关于推免、专业课复习方面的疑问。经过此次交流会,很多同学流露出想要报考本学院的想法,纷纷表示会对自己的考研规划有更清晰更慎重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