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一期党课结业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5浏览次数:781

  (新闻网讯 钟佳鋆)11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在文澜210教室迎来了结业仪式。本次结业仪式的课程分别由校教育改革与发展基金会会长徐敦楷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剑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徐敦楷教授以深厚的知识储备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做一名视野广阔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说道:“作为现代马克思主义青年,更应当拓展自己的政治才能、国际视野,在认识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传承民族主义精神,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增进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富有创新性的新型人才,从而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在讲座中,徐教授旁征博引,由浅及深地给学员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者应具备的素质,更通过丰富的案例对比打开了学员们的国际视野。
  紧接着,李世黎教授从文化身份的角度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当代中国的发展,深入剖析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指导思想,促进了学员们对当今社会发展阶段的理解。
  至此,在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