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欢聚情更深 同窗相约谊再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1097

     (新闻网讯刘蕊俊)2014年10月4日,中南大外国语学院迎回了法律外语专业2000级的20余位校友。英语文学系主任蔡圣勤,外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剑,以及当年的辅导员钟杨玲和各位恩师:许艳秋、艾丹、曾静、刘显正,都出席了这场毕业10周年后的聚会,欢迎这些“回家”的学子。
  这场聚会是由班长田野牵头并主持的。共有倪晨、谢燕平、雷蕾等20余名昔日同窗相聚晓南湖畔的文波会议室。聚会还未开始,校友们陆续抵达活动现场,与当年的好友、恩师共忆大学的青春岁月。待聚会正式开始时,蔡圣勤代表外国语学院发言,他热情欢迎各位学子在10年后重返母校,并且感慨外国语学院由当时的边缘化发展壮大到今日的规模,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科研成果,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他也鼓励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由张文剑副书记发言,他笑称自己是外院的“新人”,并向2000级校友致以问候。张书记说,近十年来我校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2005年9月,学校跨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学校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6月,学校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2年10月,教育部、财政部、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正式协议,共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9月,我校胜利召开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为了让这场同学聚会别开生面,班长田野特意设计了“班长点名”的环节,让各位校友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年代。每位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近况,也谈起了当年的种种回忆。中途,校友谢燕平带领着大家重新唱响当时的毕业歌——《斯卡布罗集市》。校友刘建军回忆起已故的刘涤副书记,更是红了眼眶,哽咽着完成发言,刘书记负责管理学生工作,她对学生无私奉献,呕心沥血。当年的团委副书记田野、学生会主席倪晨也对刘涤副书记致以深切的追忆和哀悼。整场聚会始终沉浸在温馨、感动的氛围中。
各位校友即使已经毕业10年,也一直心系母校。本场聚会的主持、校友田野在10月5日,会为外院学子举办一场就业指导讲座,使师弟师妹们的求职之路更加顺畅。
17-24-51-88-18(法外2000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