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久置品回收再利用茶话会系列活动(一)”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773


关于举办“久置品回收再利用茶话会系列活动(一)”的通知
一、 举办本次活动的历史渊源和意义
      在远古时代,以物易物便是最原始的交易方式,面对面的来获取商品或者食物,各取所需,互蒙其利。牵着一头羊换回一把斧头。以物易物的年代已逝数千年,如今,将双方闲置的东西拿来作为交易品,在交换的过程中双方都得到了满足。这种不以依靠等价交换为主要原则,而是依个人需求为主要交换原则,在当今社会风靡而起。而这种以物易物的人被称为“换客”。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在学院内部举行“换客活动”,就像现在欧美高大上的跳蚤市场一样。鼓励学院教职工之间交换,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这些闲置物品通过自愿、自由的形式进行“交换”,实现效益最大化,实现物尽其用、环保节约、循环利用的良好环境效益,同时响应国家当今大力提倡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
二、活动主题
久置品回收再利用茶话会系列活动(一)
三、活动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
四、活动时间
申请提交时间:2014年11月12日
活动举行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2:00点
五、活动地点
    文波楼四楼学院会议室(暂定,根据申请人数更改)
六、活动程序与要求
1、凡自愿参加“久置品回收再利用活动”者,请于2014年11月12日前提交“回收物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
2、院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审定入选的“久置品”名单及分类定价(详询注意事项)后,通知相关物品所有人于11月12日前提交“久置品”于李颖处 (咨询电话:88385339)。
3、参展。热烈欢迎我院广大教职工参与,并进行茶话交流。
4、补充说明:此次活动,一切“久置品”的回收及再利用,完全遵循个人的意愿下进行。活动旨在公平自愿的原则上。
七、注意事项
1.院工会工作人员会收集整理好所有回收“久置品”,尽量让每一件物品,都能物尽其用。(注:因为是久置的“久置品”,所以回收的物品价格最高档不会超过50元RMB,每一件“久置品”均会按照回收价格的10%进行再变卖。所有变卖的经费,均为此系列活动的茶水、点心供应和场地租用布置经费,全过程公开透明。)
2.整合所有的收集到的“久置品”,并按照其特性及用途分类。
例如:
A.小型家电类,如电饭煲、电吹风、电磁炉、豆浆机、加湿器、榨汁机、空气净化器等。
B.家居饰品类,如纪念品、摆件、装饰画、壁饰、仿真花等。
C.书籍文具类,如旧书,词典(按照书本价格的30%定价)。笔记本,钢笔等。
D.百货日用类,如雨伞、热水袋、保温杯、玻璃杯、收纳箱、托运箱、压缩袋、晾衣架等。
E.儿童玩具类。
八、举办方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

   回收物品信息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