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文化系列讲座”之语言的魅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878

  2014年10月16日晚6点4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西方文化系列讲座”第一期在首义校区文润楼201教室开讲。此次讲堂主讲人为我院外籍教师Christina Steiner,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热爱英语学习的本科生与研究生。
  讲座还未开始,教室就已爆满,后到来的同学宁愿站在走道和过道聆听讲座也不愿离开。外教看到同学们热情高涨,讲座伊始便表达了对所有到场同学的感激之情。
  整个讲座过程中,外教围绕“语言的魅力”向学生传达了语言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她认为,语言一方面是工具,是个人的选择(说话语气的选择、肢体语言的表达等),同时也是具有代表意义的某些图片信息;另一方面,语言也能影响我们的思维,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多采用积极的正能量词汇,远离消极的负能量影响因素。最后,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进行举例,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互动,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感情用英语表达出来。外教专业的讲述和适当的评论吸引着并感染了每一位同学,亲切的互动引来阵阵欢笑,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西方文化系列讲座”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新的学期里,在南湖和首义校区都会有更多精彩内容奉献给全校师生,请大家关注外院网站上系列讲座安排信息。
20141016_184709_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