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跨年级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960


        (新闻网讯 钟彩霞)2014年10月10日中午十二点半,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在电教103教室顺利举办,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师兄师姐们分别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社团、协会的经验,整场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
  首先分享的是各专业学习方面的经验。来自商英专业的赵梦琪同学主要从阶段任务和热点问题两方面入手,对大学各阶段学习,转专业,双学位,考证等问题做了细致阐述,令迷茫的大一新生们豁然开朗。日语专业的秦小聪同学,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以及特色协会南风社的情况。法语专业的杜帆同学则简要的分享了三点心得:道家的养生,学会做电子笔记,以及把握幸福。
  然后是关于学生会,社团协会,社会实践以及党团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繆晓岚就学生会和社团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坚持,勤奋,灵活,规划”的建议。商英专业的杨冰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以及项目申报需要注意的问题。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一雅琳向大家介绍了党团建设工作,并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为学生提供了跨年级交流的平台,在提问和分享的过程中,大家也增进了了解,联络了感情,为新生指明了大学未来的方向和道路,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