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9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饶丹雪)6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波4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全体院领导、系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文剑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余启军鼓励在座学生代表畅谈大学四年的感悟,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活动,课程设置等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随后,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经验与体会依次进行发言。多数毕业生代表主要围绕着学院课程设置,如何有效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与文化内涵、制订职业规划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也有不少的毕业生表达了对所有老师的感谢,发表了动情的感触。
       针对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及意见,谢群院长作了讲话。她强调:一是大学倡导素质教育,学生需要具备求知能力和学习能力,学院专业课程设计思路是以宽口径为平台,尽量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基础支持。二是大学人才培养的首要目标是立德树人,语言专业的学生应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有文化内涵的语言人。三是感谢在场学生代表的肺腑之言,学院已经在课程体系改革方面付出了行动,下一步学院将考虑提升课程考试难度,提高考试淘汰比率,以推进专业教学质量。
       党委书记余启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同学们毕业之后应着重提升四点能力,分别是语言沟通能力、自我学习能力、抗挫折能力、获取快乐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迈入社会以后,能发挥语言专长,一路顺风,展翅高飞。
       爱之深,责之切。学生们对学院管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殷切希望与良言,将推动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