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申报2015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722

全校各单位:
    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2015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转发相关文件,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本次专项任务项目分为三个类别: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③思想政治理论课。
    申请者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第22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实际工作需要,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的总体要求,设计具体的研究选题进行申报。每项课题资助经费0.5-2万元。
    二、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限全省普通高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相关管理岗位工作者。具体要求有:
    1.申请者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有相应的学术梯队,人数一般不得少于3名,申请人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应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申请者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不具有高级职称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
    4.承担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项目。(我校近两年已立项名单请参考附件2:2013、2014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一览表)
    5.准备出国、出差半年以上(或者申报时已在国外,并将继续在外达半年以上)者不得申请项目。
    6.申报2015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不得申请本专项。
    三、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省教育厅此次所有课题项目采取网上申报,网上匿名评审,网上公示,网上公布。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不受理纸质材料。     项目网上申报系统网址:http://hbsz.e21.cn/ktsb/。系统开放时间:2014年6月15日至2014年7月15日。
    2.各高校科研部门请及时登录学校账号,核对单位信息,向项目申请人分配登录帐号。请对申请人资格、项目类型是否符合申报要求以及项目申请书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并对本单位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在线审核确认。
    3.省教育厅要求:各申报单位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控申报数量,必要时可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
    四、其他要求
    1.省教育厅受理项目申报最后截止日期为7月15日,过期系统自动关闭。本文件及课题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可在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内浏览下载。
    2.有关项目申报管理系统的技术支持问题请咨询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联系电话:027-87122121(转8119)。
    3.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所有申报信息准确真实,如发现违规行为省教育厅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4、我校拟申报者请在2014年6月15日-2014年7月4日期间向科研部索取申报账号(可致电科研部或通过办公系统快速办理发邮件给科研部联系人:赖思源),并按要求进行网上申报。科研部将在截止时间前进行网上审核确认。
   附件1:2015年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课题指南.doc
   附件2:2013、2014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一览表.xls

                                                                                                                        社科院、科研部
                                                                                                                        2014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