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安全保健康 氛围和谐暖人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1011


     (通讯员:刘雪珂) 夏日炎炎,宿舍用电进入高峰期,同时伴随着学校“空调进宿舍”工程的顺利落实,2014年5月2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12级组织了一次大规模寝室消防安全及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旨在督促同学们保持整洁良好的寝室卫生,加强寝室安全意识,形成“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意识;另一方面是为营造和谐寝室文化氛围,打造协调美观的文明寝室。
      2012级辅导员钟杨玲老师一向注重宿舍安全、卫生以及寝室文化环境,并亲自参加检查,亲切地与同学交谈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话题,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用电安全,以及寝室成员间、班级间也应加强交流、和谐相处。在检查过程中,老师发现有同学对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有不满和疑问的地方,就对其进行细心解释和劝导:寝室是个小家庭,因而在家具摆放问题上,要注重协调美观,不能过分追求个性张扬,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才能促进成员间更深入地了解。本次安全卫生检查采取固定时间与临时检查相结合以及同一专业班级之间交叉检查的方法,由各班班长、党员及班上一名同学共三位成员参与检查,依据寝室检查评分细则对各寝室进行评分。
      寝室卫生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情况与寝室文化氛围,并着重检查了寝室违规电器使用情况、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是否合理存放、线路损坏与否。各班检查人员认真负责,对评分细则上每项内容进行严格评估,并及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有关分值设置和打分项目内容方面进行更加人性化地修改,
      此次卫生检查也实施了一系列的奖励机制:综合本次及之后2次卫生检查得分情况,英语专业、商英专业、日法专业各评选出2个优秀寝室。评选出的优秀寝室成员可获得奖学金评选加分待遇。
      本次卫生检查工作督促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促进了12级学生的交流,宣传了寝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