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组织申报第五届中国软科学奖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722

全校各单位:
      根据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有关决议,第五届(2014年度)中国软科学奖的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2011年1月至2014年6月的软科学研究成果,包括经济、社会、法
律、管理、环保等领域公开出版、发表的研究成果(含专著、论文、研究报告和调查报告),以及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应用价值和政府决策参考价值的内部研究、对策研究成果。 
二、评选标准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理论上有所创新,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在实践应用中有所成效,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相关决策做出重大贡献,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能推动公众和谐,对于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一定贡献。优先评选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战略性,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层次冷静思考,具有实践价值和应用价值的优秀成果。 
三、评选办法
      基金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邀知名学者和资深媒体人组成评选委员会。获奖成果将在由评委和社会各界推荐的优秀成果中产生,由评选委员会独立评选。 
四、材料受理
      推荐表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 纸打印。推荐表、证明材料、成果原件各一份。 
      材料受理时间:2014年6月1日至2014年7月1日。  
五、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2014年度中国软科学奖评选不超过三个,奖项不分等级。凡获奖成果,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向著作人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人民币贰拾万元(税前)。
    中国软科学奖设专项奖五个(根据成果内容命名),凡获奖成果,由本基金会向著作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人民币伍万元(税前)。 

                                                                                                                    社科院、科研部

   第五届中国软科学奖评选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