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989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三育人三满意"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决定举办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竞赛分两个组别:专业组与公外组,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首先是初赛,全院动员,教研室内部开展竞赛,选拔选手参加系部复赛;接着是复赛,各系部内进行,选拔出选手参加全院决赛;最后是决赛,各系部按分配名额比例选拔选手参加决赛。名额分配具体是:公外组:大学英语教学部4人,研究生英语教研室1人;专业组:应用英语系2人,英语系2人,日语系1人,法语系1人。5月15日前完成初赛和复赛,5月22日进行全院的决赛,望各系部组织好此次活动。
具体安排
一、参赛人员
      全院各系部室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教师决参加决赛
二、比赛时间
      2014年5月22日(周四下午2点开始)
文波语音210室
      (大学英语教学部4人,研究生英语教研室1人)
文波语音303室
      (应用英语系2人,英语系2人,日语系1人,法语系1人)
三、比赛内容和要求
      本次比赛的课程为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说课内容应包括:教材分析、设计理念、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教学流程、板书设计,在教学流程中,对重点环节不仅要说明教什么、怎么教,更重要的是还必须说明为什么要这样教,这样设计的理论根据是什么。(每人20分种以内)。
四、奖励办法
      本次决赛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4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4名,奖金各200元,单项奖1名,奖金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外国语学院
                                                                                                                           2014年4月21日